Sunday, June 29, 2008

关于文的一些想法-III

这个星期更了好几章, 其实以我原本的设想应该是没这么快的, 看着别的大大一天好几万字地写下来, 自己怎么就觉得没灵感呢?

为了寻找原因, 特意去搜了一些关于长篇写作的技巧来看, 特别是关于网路小说之类的, 算是文化快餐吧, 又要吸引人, 又要写出自己的风格. 结果看了半天, 出了一身冷汗, 我自己除了一个故事框架和大体上的时间线外什么都没准备好.

技巧中提到的小高潮, 分段式架构之类的内容完全没有仔细考虑过, 甚至每一章都是写的时候突然想到件什么事就临时加进去, 有些资料甚至也是临时找的. 我非常不擅长于细节描写, 那些华丽丽的形容词堆叠, 或者一读之下就令人爆笑的语言, 统统不行, 汗...似乎完全没长处的样子.

那我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具体怎么改我的文呢? 要不要先分好段? 罢了罢了, 我决定先把小学里的框架搭一下好了, 好像盖房子, 定下规矩后里面怎么装修都不会太出格就是了.

No comments: